您好!欢迎光临 智锋科技!
智锋科技
汇川技术服务商
产品:2  浏览:37133
18597848426
您好,欢迎光临工博士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汇川变频器Err.09 欠压故障解决方法
产品分类
新闻中心
汇川变频器Err.09 欠压故障解决方法
发布时间:2023-09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排障流程

注:

① 检测主回路电源输入电压

万用表打到直流电压档,测量变频器母线电压。单相220V 输入变频器母线电压低于210V,三相380V 输入变频器的母线电压低于350V(欠压点由A5-06 设置,默认是350V),运行会报警Err.09。

若变频器输入端电压明显偏低,则排查以下原因:

1) 前端空开接触不良:输入空开完全不带电的情况下,多次测试其两端的通断阻值是否正常,正常情况下,输入空开处于断态时,其两端的阻抗为无穷大;处于通态时,其两端阻抗接近短路,万用表电阻档测试的阻抗为在0.5Ω 以内。如果输入空开不方便断电,则在变频器运行时,测试输入空开前后的电压是否一致,如果明显不一致,则说明输入空开存在问题。

2) 排查配电线路中的其他问题,变频器输入端连线是否打紧。

3) 输入空开前段电压也明显偏低,则需要排查客户配电方面的原因,如变压器容量是否偏小。

② 排查接触器问题还是其他原因

打开机器,查看机器盖板,查看机器是否有独立的接触器电源板。接触器和驱动板

样式可参见“附录B:变频器主要部件说明”。拆开机器后,根据接触器是否接到一个独立电源板,判断机器是否有独立的接触器电源板。

1) 有独立接触器电源板的机器

上电后,万用表直流电压档测试接触器线圈+24V电源(J2 端口,这里只是示意说明,实际板子不一定是J2):

A. 线圈供电正常,确认接触器J2 排线是否插好,重新插拔确认;更换接触器确认。

B. 线圈供电不正常,万用表直流电压档测试接触器控制信号(J1 端口)是否正常。若控制信号正常,则更换接触器电源板确认;

C. 接触器控制信号不正常:查看板间接线是否正确可靠,电压采样系数(FF-08)

是否设置有误(不在95%~105% 范围内)。

2) 无独立接触器电源板的机器

上电后,万用表直流电压测试图中的J1 端口电压(图中只是示意,实际板子上可能不是J1),检查接触器线圈+24V 供电电源是否正常:

A. 线圈供电正常,更换接触器确认;

B. 线圈供电不正常,查看板间接线是否正确可靠;电压采样系数(FF-08)是否设置有误(不在95%~105% 范围内);如果没有以上没有问题,则更换驱动板确认。


点击查看更多技术问题:inovance 汇川技术服务商

本文摘自:网络
 

工博士热线:0731-82182975  联系人:申经理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博园路1333号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汇川技术服务商 访问量:37133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0 智锋科技有限公司 www.zhixianfeng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